落叶无声

用摄影记录日常

2019/365/277
太平里

今天的行程就是在湖南省博物馆呆一天,想起昨天到处都是要排队的场景,早上特地起了个大早,兴高采烈地赶到博物馆门口,结果一队长蛇阵在静静地等着我,恼火地一数人头,居然多达三十多人,事后证明,我还是数错了,因为有些有先见之明的大家庭,只牺牲了一个人在排队,还有七八个人正在赶来的路上,看了看手机显示的时间:6点18分,天还刚刚蒙蒙放亮。
9点,博物馆准时准点地开馆,呆了一天,还真长了知识,知道了麒麟是四大祥兽之首,麒为公的,麟为母的,湖南原本是巴人的属地,后来战争,楚人把巴人赶到了川中一带,怪不得湖南人那么爱吃辣子,而楚人以凤凰为崇拜的图腾,长沙窑瓷器,诗文执壶,上过《国家宝藏》,湘人勇猛力战,而又是古琴的发源地,一把唐琴“独幽”,在大厅中间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。
17点,博物馆准时准点地闭馆,坐3路公交车,太平老街,一个老街的底蕴,商业味十足的步行街,臭豆腐,小龙虾,卤鸡爪,奶茶,水果拼盘,湘菜,烧烤,串串,一家失恋博物馆也混迹于当中,抬腿想进去看个究竟,又想着本来就算不上恋,又何来的失,还是不进为好,从街头逛到街尾,人潮一波一波涌入,放眼望去,整条街道人头攒动,到了街尾,居然保安关闸了,电子屏幕反复显示,人流量已超负荷,为了安全,现在只出不进,这个时间,晚上七点半刚过,夜幕刚刚才降临,一弯橘红色的月牙显眼地挂在远处高楼大厦的中间。

评论